close

TANGO

圖片來源:http://worldheritage.pixnet.net/blog/post/29475685-%E3%80%90ich%E3%80%91-%E6%8B%89%E7%BE%8E%E7%99%BE%E5%B9%B4%E6%8E%A2%E6%88%88%E4%BA%A6%E5%88%97%E5%85%A5%E9%9D%9E%E7%89%A9%E8%B3%AA%E6%96%87%E5%8C%96%E9%81%BA%E7%94%A2

 

 

  探戈(Tango)西班牙文Tango的譯音。起源於阿根廷,最初由非洲牧童所發明,後來受到佛朗明哥和義大利舞蹈的影響,於十九世紀時盛行於南美洲。伴奏音樂為2/4拍,但是頓錯感非常強烈的斷奏式演奏,因此在實際演奏時,將每個四分音符化為兩個八分音符,使每一小節有四個八分音符。目前探戈是國際標準舞大賽的正式項目之一。

  探戈據說起源於情人之間的秘密舞蹈,所以男士原來跳舞時都佩帶短刀,現在雖然不佩帶短刀,但舞蹈者必須表情嚴肅,表現出東張西望,提防被人發現的表情。其他種舞蹈跳舞時都要面帶微笑,唯有跳探戈時不得微笑,表情要嚴肅,步伐要果斷有力,表現出挺拔俊俏、倜儻洒脫、爽快利落、剛勁有力的風格。探戈舞的肢體語言非常豐富,但目前應用於體育舞蹈比賽中經規範了的探戈舞已經比阿根廷本地的探戈舞簡單多了。

  跳探戈舞時,男女雙方的組合姿勢和其他摩登舞略有區別,叫做「探戈定位」,雙方靠得較緊,男士摟抱的右臂和女士的左臂都要更向里一些,身體要相互接觸,重心偏移,男士主要在右腳,女士在左腳。男女雙方不對視,定位時男女雙方都向自己的左側看。

  其實在探戈裡的milonga就是一種比較開心歡愉的探戈舞蹈類型,源自於非洲的熱情Habanera舞曲以及歐洲的輕快Poca舞曲,因此男女舞者在配合這種活潑俏皮的milonga音樂時,通常會擺脫原本阿根廷探戈的深沉哀愁,而轉為男女相互嘻鬧玩耍的氣氛。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E%A2%E6%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