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文快遞》本週有台北愛樂的音樂會資訊,還針對華山藝術生活節做第二週的持續介紹唷!

 

 

男中音Peter Kalman(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指揮_嘉保.豪勒隆G_bor Hollerung(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指揮G_bor Hollerung(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男中音Peter Kalman          指揮_嘉保.豪勒隆G_bor Hollerung    指揮G_bor Hollerung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 PART I   

2012年,歡慶創團四十週年,繼完成不朽的巴赫《聖馬太受難曲》台灣首演後,台北愛樂合唱團再度挑戰古典音樂巔峰,帶來華爾頓《伯沙撒王的盛宴》台灣首演

 

     

 台北愛樂合唱團歡慶成立四十周年,將於本周六(10/13)舉行《感恩與歡慶-伯沙撒王的盛宴》音樂會,台灣首演兩部饒具傳世意義的經典之作《感恩頌歌》及《伯沙撒王的盛宴》,一同為台灣合唱音樂發展唱出嶄新里程碑。 

  今年是台北愛樂成立四十周年,從一月起連續舉行大型音樂會及活動,唱出一部別開生面的《愛樂四十交響曲》:三月台灣首演巴赫《聖馬太受難曲》揭開偉大的第一樂章,第二樂章是五月的《傳承與經典》,詼諧的第三樂章是七月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首演的錢南章《十二生肖》,緊接著10/13隆重登場的曠世鉅作《伯沙撒王的盛宴》,為氣勢磅礡的第四樂章。《伯沙撒王的盛宴》被稱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合唱交響作品,由於演出編制極大,加上樂曲演出需高難度技巧,在歐洲也鮮少演出,現在終於要在台灣首演。

 取材自聖經故事的《伯沙撒王的盛宴》,是由英國作曲巨擘華爾頓於1931年完成,講述古代巴比倫帝國的興亡衰敗。這部作品演出需要雙混聲合唱團、大型管弦樂團,在主編制外另添兩隊銅管樂團增大效果,再加上管風琴與男中音獨唱所結合的龐大編制,造成炫目壯麗的管弦與人聲。音樂具有強烈節奏性,壯闊雄偉的氣勢中,音響張力就如同輻射般強大,直接撼動人心,而穿插其間的無伴奏合唱段落,更增添了溫厚且多層次的細膩感。指揮嘉保.豪勒隆表示,《伯沙撒王的盛宴》是一部具震撼力且戲劇張力十足的重量級作品;音樂學者焦元溥指出,這絕對是一部精彩無比的原創之作,不朽經典中的傳奇。

 上半場演出法國巴洛克代表作曲家夏邦提耶所寫的《感恩頌歌》,原是為了慶祝1692年史坦克爾克戰役獲勝而作,其歡樂壯麗的氣氛,後來更成為奧運會的開場信號曲及歐洲廣播聯盟的主題曲,也呼應了本音樂會「感恩與歡慶」主題。

  台灣首演《伯沙撒王的盛宴》音樂會,邀請到活躍於世界樂壇、並與台北愛樂有著深厚情誼的匈牙利國寶級指揮嘉保.豪勒隆,親率台北愛樂合唱團、室內合唱團及青年合唱團,與長榮交響樂團共同演出。獨唱邀請到在歐洲相當活躍、多次與義大利次女高音芭托莉搭檔演出的匈牙利籍男中音彼得.卡爾曼擔綱。昨日剛抵台的指揮嘉保.豪勒隆說,這將是一場別具意義的音樂會,他非常榮幸能與台灣頂尖合唱團及樂團合作,期望將難度高卻十分美妙的作品,完美呈現給所有台灣樂迷。

  光輝燦爛的十月,台北愛樂邀請樂迷共赴《感恩與歡慶-伯沙撒王的盛宴》音樂會,一同歡慶台北愛樂四十周年。

 

10月13日台北國家音樂廳,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台北愛樂02-27733691。

演出節目:《感恩與歡慶-伯沙撒王的盛宴》

演出日期:10/13(六)19:30

演出地點:台北 國家音樂廳

演  出:指揮/嘉保.豪勒隆Gábor Hollerung

     男中音/彼得.卡爾曼Péter Kálmán

     合唱指導/吳尚倫

     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台北愛樂青年合唱團

     長榮交響樂團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http://www.tpf.org.tw/index.php

 

 

● PART II  華山1914 藝術生活節!!!

拼图2012_10_05_05_12_40    


粉絲們上禮拜有去華山參加藝術生活節嗎?如果沒有趕快把握時間~還有近三個禮拜的活動可以參與!今天再來為大家整理這禮拜的活動唷!        

   

 

日期  時間  類型  表演團體   
 10/13 六 19:00  焦點劇場  紙風車劇團  






 10/13 六 19:00  藝類放映室  嚴禁嘴對嘴   p_movieP06  
 10/14 日 14:30  戶外劇場  音踏   p_outdoorShowP08  
 10/18 四 19:00  藝類放映室  莫札特和他的姊姊     





 10/19 五 19:30  焦點劇場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    p_showOn_b
 10/19 五 19:00 藝類放映室 末代舞者  







  (完整版節目表請上華山1914官方網站)

 

最新最即時的資訊請上『華山1914 』FB粉絲團

多元化的藝文介紹請上『 響樂美聲 』 FB粉絲團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

 

http://2012hlaf.mottimes.com/ch/index.php

 

時間:10/6 六 ~ 11/4 日

 

地點: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