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起)台灣賓士副總裁 波利斯、總裁 葛福睿與小提琴女神 安‧蘇菲‧慕特、鋼琴家藍伯特‧歐爾吉斯、新銳指揮麥可‧法蘭西斯合影

  享譽國際樂壇的小提琴女神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為【Mercedes-Benz世紀古典音樂年 2010】揭開序幕,再度受邀訪台的她將以精湛琴藝詮譯布拉姆斯、德弗札克經典曲目,4月9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4 月10日於高雄至德堂、4月11日於台中中山堂、以及4月14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為台灣古典樂迷帶來深度動人的音韻之旅。在台灣賓士、牛耳藝術的努力爭取下,慕特更首度在台灣舉辦大師班,親臨指導廿位台灣小提琴新秀,拓展音樂學子的學習視野。

葛萊美天籟 賓士邀您共賞

  台灣賓士秉持著「精緻文化.感性人生」的理念,對古典音樂文化的贊助不遺餘力;迄今十四年來,六度邀請屹立樂壇的小提琴女神慕特來台演奏。今年的安‧蘇菲‧慕特音樂節,慕特將與世界知名鋼琴家藍伯特‧歐爾吉斯(Lambert Orkis)攜手重現布拉姆斯的經典樂章。歐爾吉斯自1988年起成為慕特多年的合作伙伴,兩人合作錄製的貝多芬鋼琴與小提琴奏鳴曲,獲得葛萊美「最佳室內樂演奏」獎項;合錄的莫札特鋼琴與小提琴奏鳴曲,也獲頒2006年法國雜誌「音樂世界」的「Choc de l’anne」大獎。擁有多年的默契兩人,將在此次音樂節為台灣樂迷帶來天籟美聲。

  4月11日及14日德弗札克之夜,慕特邀請新銳指揮麥可‧法蘭西斯(Michael Francis)及小提琴家陸威同台,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共同合作,首度為台灣樂迷精采詮釋德弗札克協奏曲。麥可‧法蘭西斯原為倫敦交響樂團低音大提琴部成員,於2006年一場巡演中代打指揮開始嶄露頭角;法蘭西斯於今年春季加入慕特亞洲巡迴,將會在日本與NHK交響樂團合作以及在台灣進行演出。小提琴家陸威於16歲時成為首位加入安‧蘇菲‧慕特基金會的小提琴學員,接受基金會資助赴德深造,現為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的首席,是世界上最年輕的頂級樂團首席,此次與慕特攜手合作除了帶來精湛演出外,更具傳承意味。

賓士、慕特聯手發揚古典音樂之美

  為發揚「安‧蘇菲‧慕特基金會」提攜後起之秀的理念,推崇培植音樂人才與推廣小提琴教育,喜愛台灣的慕特更破例讓廿名年輕優異的小提琴明日之星入選大師班,將親自指導、互動。台灣賓士為響應音樂教育,除邀請車主參與旁聽大師課程,更提供入選大師班Professional Programme及Advanced Programme的樂迷及音樂學子聆賞演奏會彩排與正式演出的難得機會;除了可以近距離感受大師傳承之外,更可以親炙小提琴女神的巨星風采。

  台灣賓士多年來熱心投入公益,此次特別捐贈音樂會票券予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及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期望以安.蘇菲.慕特的優美琴音,給予公益團體最真摯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