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首位台灣鋼琴家在世博開幕期間受上海官方邀請於上海東方藝術中心演奏
《黃河鋼琴協奏曲》

  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將于5月21日晚間為觀眾上演《黃河鋼琴協奏曲》,消息靈通的樂迷們已在議論將出場的大師,他動人的旋律、精湛的演奏和充滿朝氣的藝術熱情,會讓在場的所有觀眾在濃郁的民族風格中感受華夏之春的動人風采。他就是出生于臺灣的旅歐鋼琴家陳瑞斌。

  第一個台灣人演奏「黃河」的奧地利華裔國際著名鋼琴家陳瑞斌Rueibin Chen,繼在香港及天津與交響樂團成功演出全套的《黃河鋼琴協奏曲》,以精湛的彈奏技巧及對樂曲完美的詮釋,並感動到在場聆聽的樂迷熱淚盈眶,贏得全場數千名觀眾的喝采聲。票券更是於表演前全部售完。陳瑞斌先生是四十年來,第一個台灣人在香港與天津成功首演《黃河鋼琴協奏曲》震撼當地樂壇之後,陳瑞斌也將是第一位在世博開幕期間唯一受上海官方邀請將於5月21日(週五)晚間在上海最具規模及著名的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再度與上海樂團演出《黃河鋼琴協奏曲》,這也是在上海世博唯一一場由上海官方邀請的兩岸交流活動,精彩可期!

  出生於台灣並有「天使手指」美譽的年輕鋼琴大師陳瑞斌,在香港及天津首演「黃河」成功,造成轟動,讓全場滿座來自兩岸三地的樂迷,深受感動,被樂評人盛讚,表示「可以列入我所聽過最好的《黃河鋼琴協奏曲》」,並讚美陳瑞斌先生所演奏的「黃河」對於營造樂曲高潮上游刃有餘,「控制功夫很到家,一直把激動的感情抑制住,如雙手捧著鴿子,小心翼翼地呵護,到一旦讓感情放飛,就如一瀉千里,催人欲淚。」更有樂評人對陳瑞斌「黃河」無與倫比的演出,感動到覺得驚艷與不可思議,指出「這樣一個長期在海外生活的台灣人,一個徹頭徹尾受歐洲音樂大師培訓出來的鋼琴家,一個從來沒有在中國內地長期生活過的人,他居然能夠熟練地、充滿了激情演奏著「黃河」。當音樂的高潮出現的時候,很多人眼睛裏都含滿了熱淚,不是因為音樂的政治內容,而是受到音樂的時代烙印所激勵,每個人都被音樂的時代特徵所感染。」陳瑞斌先生的演奏,就是如此充滿著生命力與特殊的感染力。明年中國辛亥革命100周年及北京國家大劇院皆有陳瑞斌的演出邀約演出。

  這次,5月21日星期五晚間於上海東方藝術中心與上海樂團演出《黃河鋼琴協奏曲》的鋼琴大師陳瑞斌,常年活躍於國際樂壇,他的演奏,蘊含著精準動人的情緒張力,歐洲蘇黎世日報極力讚譽他是「每隔二十年,音樂界才會出現一位這樣的天才!」陳瑞斌出生於台灣,是已故俄羅斯鋼琴大師貝爾曼唯一亞裔弟子,也是蘇聯最偉大的鋼琴教育家戈登懷瑟體系的嫡傳弟子;陳瑞斌從小即嶄露天才神采,六歲彈貝多芬即拿下鋼琴比賽的頭魁,十歲時即應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邀請合作演出,十三歲以資優兒童身份赴奧地利深造,師承貝多芬與李斯特嫡傳弟子。他不僅以第一名特優成績畢業於維也納市立音樂院,並獲得德國國立漢諾威音樂院最高獨奏家文憑。

  陳瑞斌在國際鋼琴大賽屢獲大獎,16歲贏得義大利「拉赫瑪尼諾夫」國際鋼琴大賽大獎,並登上歐洲最著名維也納愛樂廳首演。20歲前已奪得貝里尼國際鋼琴大賽及羅馬鋼琴大賽等許多國際權威性鋼琴大賽5項金牌,並為以色列魯賓斯坦及羅馬等18項國際鋼琴音樂大賽得主。這位活躍於國際樂壇的鋼琴巨擘,不僅曾榮獲得國際薩爾斯堡藝術節頒發的「最佳音樂貢獻獎」;也是首位登上美國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開演個人獨奏會的華人音樂家。

  多年來,陳瑞斌活躍于歐洲、美洲、亞洲及非洲的演奏廳,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華府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洛杉磯的迪士尼音樂廳、好萊塢柯達大劇院、維也納愛樂廳、維也納大演奏會堂、莫斯科Bolshoi音樂廳、來比錫布商大廈音樂廳、荷蘭阿姆斯特丹大演奏會堂、蒙特卡羅劇院、華沙音樂廳、以色列特拉維夫F.Mann大演奏廳、東京Suntory大演奏廳及大阪交響音樂廳、香港文化中心、北京音樂廳、上海音樂廳、以及澳洲雪黎歌劇院等,都留下了他美妙的音符。

  陳瑞斌的彈奏技巧曾獲大師費雪迪斯考為文贊譽。西班牙鋼琴家阿利西亞拉蘿佳說,陳瑞斌大師般的演奏氣魄、壯麗偉大充滿信服力。瑞士作Braendle在其著作《維也納人》中詳盡描述了他的音樂表現。波士頓環球報、新蘇黎士報、奧地利速遞報、維也納日報、薩爾茲堡新聞報的樂評都盛贊他完美的詮釋。陳瑞斌以豐富的思想,晶瑩的音色,無懈可擊的技巧,一位東方人,征服了國際樂壇,而現在,透過音樂無藩籬的魔力,陳瑞斌對於演奏《黃河鋼琴協奏曲》充滿著信心,用心與音符演譯《黃河》將感動觀眾,也期待您的蒞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