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琉森慶典音樂會II –阿巴多指揮

指揮:阿巴多 Claudio Abbado
樂團:琉森節慶管弦樂團 Lucerne Festival Orchestra
合唱團:阿諾德‧荀白克合唱團(女聲)
Arnold Schoenberg Chor / female voices
托澤兒童合唱團 Tolzer Knabenchor
卡司:拉爾森 / 女低音 Anna Larsson / contralto
場地:2007年琉森音樂廳

  從演奏時間來看,馬勒的第三號交響曲是他所有交響曲作品中最長的一首。全曲共有六個樂章,每個樂章附有標題:1. 牧神甦醒,夏天來臨,2. 草原上的花兒告訴我,3. 森林動物跟我說,4. 夜晚對我說,或者人對我說, 5. 天使的國度,6. 愛對我說。此曲編制相對龐大,還加入女低音獨唱、兒童合唱與女聲合唱。馬勒向來嚮往大自然,這首在史坦巴哈山莊之家完成的第三號交響曲,同時也受到尼采哲學的影響,表現生命源起、人與天地、宗教信仰等關係,不僅情感豐沛,內容亦充滿深刻的哲思。

  這是2007年夏天,由指揮家阿巴多率領目前擁有超高人氣的琉森節慶管弦樂團共同演出的馬勒第三號交響曲實況,琉森節慶樂團的團員堪稱夢幻組合,每次演出不僅精彩十足,魅力無限,而且獨一無二。這是阿巴多第三次留下馬勒第三號交響曲的演出紀錄,顯得更加內斂深沉,特別是曲終的瞬間全場以靜默取代掌聲,此時無聲勝有聲,即使無法親臨現場,也能透過實況的DVD,感受現場令人擊節讚賞的動人時刻。

曲目:

馬勒:第三號交響曲 Mahler Symphony No.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