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5非凡商業台響樂美聲節目介紹

7/25非凡商業台響樂美聲即將播出-舒伯特 - 貝姆指揮AM10:00~12:00

  「歌曲之王」舒伯特的交響曲作品,最受歡迎的除了第八號「未完成」之外,就屬這曲第九號交響曲「偉大」。這首在完成之後被塵封多年的晚期作品,規模宏大,曲調優美,舒伯特並且有意透過這首交響曲向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致敬。而舒伯特在去世那年所完成的降E大調第六號彌撒曲,則是他結合藝術歌曲長才及管弦樂天賦所完成的宗教音樂,旋律動聽,雖然難掩某些管弦樂法上的小瑕疵,但是樂曲散發的虔誠與純淨,依然能讓聽者動容。


7/25非凡商業台響樂美聲即將播出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PM22:00~24:00


  擁有267年曆史的德國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在剛剛結束瑞士琉森音樂節的精彩亮相後,又將馬不停蹄地啟動它的首次訪華之旅。10月24和25日,指揮大師里卡爾多·夏伊將帶領這支德國老牌樂團走進國家大劇院。

  據悉,如今揚名四海的德國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最初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樂隊。1743年,萊比錫城的16位棉布商店老闆約定每人資助一位音樂家,於是一個只有16人組成的袖珍樂團就這樣因為一次意外的善心之舉而誕生了。1781年,樂團遷入可以容納500人的布商大廈音樂廳演出,也正式迎來了自己的首任音樂指導約翰·阿當·希勒。而54年之後門德爾松的到來,更讓樂團在短短12年裏迅速完成了“麻雀變鳳凰”的蛻變。門德爾松從27歲起就擔任該團首席指揮,把生命中的最後12年完全奉獻給了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如今的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是全世界人數最多的交響樂團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