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 The Israe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於一九三六年創立,初名巴勒斯基那管弦樂團(Palestine Orchestra),由托斯卡尼尼(Arturo Toscanini)擔任指揮,一九四八年以色列獨立而改成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不設置常任指揮,由祖賓.梅塔(Zubin Mehta)負責實際上的演出。以色列愛樂管弦樂團的弦樂獲得很高的評價,聲名直逼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成員均為猶太籍音樂家。

  以色列愛樂樂團是由著名波蘭猶太人小提琴大師布羅尼斯拉伕.胡伯曼組建的音樂團體。成立之初,樂團就得到“由獨奏家組成的交響樂團”的美稱。自1962年起,印籍猶太人指揮家祖賓.梅塔開始擔任該團音樂總監,他對音樂的處理既明快而又充滿活力,擅長指揮後期浪漫主義作曲家如布魯克納、馬勒和理查.斯特勞斯等名家的作品。他使樂團達到了洗練、精巧的合奏水準,其明亮柔和的弦樂聲部宛若天鵝絨般的質地,與當今世界上任何一支頂級樂團相比而毫不遜色。多年來,梅塔與中國人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1998年,梅塔第三次訪華,曾在北京的紫禁城指揮上演了普契尼的歌劇《圖蘭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