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6 PM10:00~12:00 和 5/27 AM22:00-24:00 

將播出阿罕布拉宮音樂會-巴倫波因指揮 & 李斯特音樂會 巴倫波因鋼琴獨奏





節目介紹:

  巴倫波因與薩依德聯手創辦的東西會議廳管弦樂團在最近成為樂壇的熱門話題,來自烽火連天的中東地區的青年音樂家用音樂向世界發聲,扮演和平大使角色。撇開政治局勢不談,他們在音樂的表現上越來越成熟,逐漸形成一家之言,在國際媒體上的曝光量不如小覷。2006年8月20日,巴倫波因與東西會議廳管弦樂團在西班牙格拉納達的阿罕布拉宮舉辦一場露天音樂會,被視為是該團創立七年以來實力達到最高峰的一場演出。阿罕布拉宮在文藝復興建築風格的「查爾斯五世宮」中庭舉行,天氣晴朗,由貝多芬的雷奧諾爾第三號序曲揭開序幕。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則是當天的重要曲目。中間穿插的是一首輕快的珠玉之作:波特希尼(Giovanni Bottesini)為大提琴與低音大提琴及管弦樂團的羅西尼主題幻想曲。這首華麗的傑作讓兩位獨奏家使出渾身解數展開一場炫技的音樂較量。來自埃及的低音大提琴家Nabil Shehata與來自以色列的大提琴家Kyril Zlotnikov成為全場觀眾的焦點。他們的音樂散發輕鬆寫意的特質,充滿活力,令人愉悅。

 


 

李斯特音樂會 巴倫波因鋼琴獨奏

節目介紹:

  巴倫波因是當今樂壇上少數能在鋼琴與指揮領域雄霸國際舞台的音樂家,2006年他卸下芝加哥交響樂團首席指揮,2007/2008年樂季開始,他轉戰歌劇重陣米蘭史卡拉劇院,擔任樂團終身客座指揮,2007年5月,他在劇院舉辦一場獨奏會,安排全場李斯特鋼琴作品,「是一場獻給義大利的音樂會,而且今天我不是指揮家」,以表達他個人對義大利的敬意與謝意。巴倫波因曾多次登上史卡拉的指揮台,這場音樂會也是這座擁有光榮傳統的劇院史上第一次(器樂)獨奏會現場實況錄影。曲目包括廣受大眾歡迎的「巡禮之年」選曲以及數首李斯特改編自歌劇的鋼琴獨奏樂曲。巴倫波因的技巧圓熟洗練,與音樂中蘊涵的詩意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長年在指揮台上的歷練,讀譜的眼光銳利而獨特,充滿熱情之餘,詮釋見解亦能自成一家之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